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信息 > 风采成就

福州国际马拉松圣诞开跑

发布时间:2016-12-20 11:39 信息来源:省局政宣处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1219上午,2016“福建农信杯”福州国家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会上宣布了本届赛事将于1225日上午八时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鸣枪开跑!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与爱同行,福马有约”为主题,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全马和半马的比赛起点设在海峡奥体中心,终点设在海峡会展中心。迷你马拉松的起点也在海峡奥体中心,经过金洲南路、浦上大道后,终点在横江支路。本届比赛规模超过去年的1.5万人,将有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道与往届有所不同,更具地方特色。赛道围绕闽江两岸,经闽江大道、建新南路、浦上大道和南北江滨路、台江步行街、花海公园等路段,向国内外长跑友展现闽江两岸秀美山水景色,以及海峡奥体中心、海峡会展中心、上下杭、金融街、福州新区等风貌,让大家充分感受闽江流域等自然、文化、经济和生活特色。

  本届马拉松赛把大众选手安全放在首位,在提高赛事品质与服务水平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工作部署要求。福州市已招募近1900名的赛事志愿者,届时还将安排1.4万名赛事安保人员和155个流动厕所。在比赛起终点及沿途设医务中心,确定救护车紧急撤离路线。从报名开始,积极提倡选手需进行身体检查,积极宣传“科学、健康、礼仪”跑步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大众选手科学训练、健康参赛。此外,在终点还提供有热腾腾的鱼丸、肉燕等福州美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