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竞技体育类

中国成为拳击职业化改革一块“试验田”

发布时间:2017-12-30 13:30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作为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主办方之一的博盟体育董事长吴迪同时也是国际拳联副主席,在他看来,国际拳联始终在进行职业化的改革,而中国拳击同样有职业化改革的需求和可能。所以,中国可以成为拳击职业化改革的一块“试验田”。

  吴迪表示,任何一个运动项目都不会忽略中国,拳击一定要走职业化道路才会更加精彩,才会有更大的发展,而职业化一定要有足够的职业市场。中国无论是经济的发展,还是业已进行中的体育产业改革,都让大家有所期待。吴迪说,以“中国拳王赛”为代表的职业化改革措施,都需要充分调动体制内的资源,各方面要一起努力让体制内的资源和力量能够充分在社会上得以释放、得以发挥、得以提升。

  吴迪谈到,WBA、WBC、WBO等国际职业拳击组织在拳击的世界职业化过程中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但这些职业组织在中国又由于运动员不能长期进入体制内的原因,相对来说暴露了资源不足等问题。而国际拳联也在谋划着与各大职业拳击组织的一些结合,前任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推动拳击职业化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拳击的职业化改革既是世界潮流,也是这项运动本身的规律。

  作为国际拳联职业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世界拳击联赛WSB已经举办多年,在2018赛季,博盟体育将接手中国队WSB赛事的运营工作。对此吴迪表示,WSB是到目前为止在国际拳联的几项职业化比赛中相对比较成熟的,博盟体育和中拳公司会把WSB作为和国际拳联接轨的重要渠道,加大比赛的投入,会让WSB在未来能够成为中国与国际拳联在高水平选手合作、比赛的一个重要平台。吴迪同时透露,国际拳联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和职业化的改革过程中,也将进一步强化WSB赛事,“当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中国拳击可能需要有一个过渡,要让我们的拳手能够适应WSB的比赛模式,适应与世界一流高手的比赛,这需要一个过程,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但是我们相信,两三年后这将成为一个常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