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竞技体育类

第23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入藏中国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2-23 09:5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近日,参加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领奖鞋入藏中国体育博物馆。同时获赠领奖服的还有中国体育博物馆联盟的各个成员单位。 

  领奖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为国争光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国体育展示国际形象的重要标志。2017年12月26日,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为第23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精心设计打造的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冠军龙服”正式亮相。 

  这款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围绕中国传统精神核心元素“龙”的概念展开演绎,将书法龙形与冬奥会“冬”字相结合,使用中国古代皇家御用明黄色,底纹采用红色龙麟暗纹,使整体设计构图呈现在一片锦绣色彩中,更具品质感、细腻感。龙头昂仰向上,又形似安踏标志,寓意中国体育奋发进取,安踏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将伴随中国军团出征冬奥,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相比以往领奖服,在设计上,有更多突破和创新: 

  版型设计上更符合人体美学,采用修身版型,更加符合冬季项目运动员身材穿着,将现下流行的瘦脚裤结合进来,腿围从上至下逐渐回收,穿着效果时尚、新颖,运动感和时尚感兼具。 

  领奖服的颜色采用大面积白色拼接红色,在拉链和字母印花上做黄色点缀,款式简洁大气。 

  面料工艺也进行了革新,整身采用条纹和龙鳞压花的工艺效果,白色面料的机理化差异,让整件领奖服更具触摸感、立体感,面料采用涤拉架单面布贴合摇粒,具有保暖、抗菌的特性,大大提高了穿着的舒适性。 

  设计更加追求品质化。领奖服首次采用渐变字母印花拉链,红黄渐变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前胸拉链上的“CHINESE SPORTS DELEGATION中国体育代表团”也是点睛之笔,让整件领奖服更加具有细节感。领奖服首次采用立体钢压技术,在钢压的基础上印红色CHINA ,富有立体感,提升了整件领奖服的品质感。 

  细节设计更加人性化。领奖服内衬签名标的设计,增加了专属赛事的纪念意义,同时避免运动员在上场前脱掉衣服导致比赛完容易拿错的特殊情况发生,亦可以作为签名纪念品与其他国家运动员进行友好交换,特意增加的这一细节可谓匠心独运。 

  同时,在插肩袖的版型设计上,试穿度更广,更具运动感,更加符合多种身材运动员穿着,左肩烫画,衬以龙麟暗纹,并使用红黄拼色,远远观之,如龙在臂,大幅提升领奖服的辩识度。 

  自2009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来,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等四届奥运会的领奖服。安踏倾心打造的领奖服一次次伴随着中国运动员登上最高领奖台,一次次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荣耀时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