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养成习惯考试不难】坚持运动收获更多

发布时间:2017-06-08 10: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林枫是一名初三学生,在学习文化课知识之余,他还要进行定量的体育锻炼。今年北京的体育中考与以往形式稍有不同,在中考报名的时候考生已经在网上确认了最终的体育中考项目,除去必考的长跑外,还有两项考生可以自行选择的项目,也从侧面让考生有了更明确的训练目标。  

    “现在天黑的晚了,天气也变暖了,所以学校会在我们放学之后组织初三学生再练习一个小时。”林枫说,“一般前面半个小时左右会集体跑步,根据当天的情况跑相应的圈数,我们学校是400米的跑道,一般跑三到七圈不等,之前课间操也会跑步,那时是按照班级的顺序慢跑,放学之后只有我们初三年级,是按照成绩分不同的小组,大家一起跑,控制相应的速度。后面的时间学校会安排我们分组练习其他的两个项目,根据各自需要的场地分开进行,一般一天只进行一个大分项,避免不知道该选择两个项目中的哪个进行练习。”

    林枫说上个学期开始体育课明显比之前要多了,期中和期末的时候主科老师也不经常来占课了。“之前就比较喜欢打篮球,球类我选择的也是篮球,也没有刻意去练,平时测试成绩就能拿满分。实心球和引体向上我都不是很强,最后选择了实心球,因为觉得练一练可能比较好拿满分。1000米是我们必考的,也是我很头疼的一个项目,跑下来很累,上课和放学后的训练也主要是针对这一项,毕竟长跑是一个需要持续锻炼的项目,经常能够明显感受到过了一个周末,周一再跑就会觉得非常累。”

    从初三开始练习到现在,林枫还是能感受到身体上的一些变化,之前周末宅在家,训练全靠周一到周五在学校的那段时间,现在周末虽然不会怎么进行像跑步或是打一上午篮球这样大运动量的活动,但还是会进行简单的锻炼,比如俯卧撑或平板支撑,几周下来感觉周一的课后训练没有那么难过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