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养成习惯考试不难】及早谋划及早准备

发布时间:2017-06-08 10:33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作为一名“学霸”,正在上初二的北京男孩孟铭不会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孟铭的父亲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爱好者,从孟铭很小的时候就带着孟铭参与各类体育活动。游泳、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孟铭都玩得不错。在父亲看来,体育能带给孩子的是其他教育方式所无法比拟的。“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书呆子’,我希望他是一个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男孩儿。”孟铭的父亲如是说。  

  在父亲的引导下,孟铭也爱上了体育。孟铭不仅是班长,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也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孟铭告诉记者,尽管学业压力越来越大,但是学习之余我还是会坚持锻炼身体。每周末都会和同学、朋友打篮球,有时候父亲有空也会加入我们。平时如果碰上北京首钢男篮的球赛,开明的父亲也会允许儿子在完成作业之后,一起看球放松。

  也许是因为从小接触体育运动,好强的孟铭将竞技体育赛场上的不服输的精神融入了他的学习生活中。每次期末考试后,孟铭都是拿着优异的成绩向父母汇报。而从今年寒假开始,孟铭就已经开始“备战”中考体育考试了。

  孟铭说,因为平时自己很喜欢运动,体育成绩也不错,所以体育中考的测试对于他来说并不是难题。不过这些考试大多是专项性的考试,与自己平时喜欢打球、游泳不同,为了更加稳妥地获得满分,所以从寒假开始,孟铭便有计划地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内容比较多,但是强度不是很大,包括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长跑、跳跃练习等。这些比较简便易行的练习一般每周坚持练三次,每次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主要安排在晚饭后的休闲时间,强度由自己控制,就当作放松。周末的时候孟铭依旧会选择打篮球,会加大投篮的训练。有时候会在打球前跑步热身,也算加强针对性的长跑训练了。

  “体育中考这样的形式让我们更加重视体育锻炼了。对于我这样喜欢体育的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考试,但是对于一些平时就不喜欢上体育课的同学,尤其是女同学来说,就有些头疼了。”孟铭说,“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做准备,用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进行准备,慢慢提升自己的运动水平,循序渐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