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养成习惯考试不难】认真上课顺其自然

发布时间:2017-06-08 10:3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体育在中考中越来越重要,但我们都明白在考试前突击是不好的,所以更倾向于提前去练习。”作为一名初二学生家长,周英芬也十分担忧女儿的体育中考。  

    虽然现在重视体育了,但很多孩子还是习惯考前突击一下,但是女儿开学一段时间的状态让周英芬改变了想法。她发现,如果哪天有体育课,女儿回家后会特别的累,什么事情也做不下去。周英芬说,其实家长对于学校开设一些体育课程心里也是矛盾的,孩子非常喜欢,但是也会很担心他们受伤,毕竟有些孩子平常几乎不锻炼,怕他们会因此受伤。

    周英芬说:“一些新闻报道说其他省市未来可能会‘抽签’选择体育开始项目,今后政策如何变化很难说,但如果真是那样,最后练肯定是来不及的。为了应对体育中考。现在外面也有体育补习班,周末开班带着学生练习考试项目,但我们不想用这种方式来搞突击。她现在上初二,只要跟着学校老师的步调走,跟着老师的计划走就可以了,毕竟他们的精力就这么多。我们也是和她说,成绩是自己的,好好按照老师要求的练习,保证自己的安全就可以了。”

    周英芬说她女儿现在主要课上跟着学校的体育老师做一些考试科目练习,跟着大家的进度一起走。周末的时候会带着她去游泳,主要是也是避免长时间不运动,在学校跑800米或是其他项目中受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