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特色体育课】学武术助力塑造完美人格

发布时间:2017-07-20 09:38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福建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是一所以中华武术教育为办学特色品牌之一的封闭式、全日制特色学校,武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让这里的孩子能文能武、明理孝顺。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南少林国际学校有很多外地学生,仅小学部就有四川籍学生62人,其中很多学生的家长是在泉州一带办工厂、搞实业,他们在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同时,很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就是因为学校良好的声誉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六年级2班的石恩宝是四川重庆人,父母在晋江办实业,这个聪明又机灵的孩子对武术有浓厚的兴趣和爱好,他从一年级开始就加入了学校的武术队,至今已有5年多。由于石恩宝训练刻苦、领悟力强,学校也将他作为武术苗子重点培养。石恩宝三、四年级分别参加了市级武术套路比赛,都获得了冠军,他还曾代表学校为“2016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开幕式”、“泉州市首届拳王争霸电视大奖赛”等多个社会活动进行武术表演。

    南少林国际学校在开齐开足上好国家规定课程的同时,积极推广普及武术健身操和武术教育,这所学校的武术进校园工作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肯定。武术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也使孩子们逐渐形成了很多良好的基本素养,为塑造完美人格打下基础。据介绍,石恩宝平时在家就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他不仅体谅父母的辛劳,还经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石恩宝说,勤奋学习,练好武术,取得好成绩,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

    与武德教育一样,孝道礼仪教育也是南少林国际学校小学部重要的德育内容之一,通过开展孝道礼仪课,小学生们熟知中国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和中外敬老故事,孝道礼仪真正植根于孩子心底,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老家在四川宜宾、家住厦门同安的罗璐璐、罗成姐弟的家长每月给他们的零用钱只有5元或10元,但孩子从不为这个计较,她说,父母从事建筑行业很辛苦,赚钱不容易,钱要省着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