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特色体育课】冰球感受冬季运动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7-07-20 09:39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今年六年级的张博闻参加冰球运动已经四年了。作为清华附小冰球队的一名老队员,他不仅非常喜欢冰球运动,还时常把自己参加冰球运动的感受与身边的同学进行分享。而他之所以如此热爱冰球运动,除了自身的喜爱之外,还得益于清华附小对于冰雪运动的普及。  

    对此,张博闻表示,学校对于冰雪运动的发展十分重视,除了进行冰雪运动知识技能讲授以外,还定期组织大家到冰场、雪场体验。不少原来不会滑冰、滑雪的同学,通过学校组织现在已经逐渐掌握了相关技能。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相关冰雪活动。

    张博闻说:“去年年底,学校建设了一块面积近300平方米的仿真冰场,自从场地启用后,大家可以利用这一场地进行体验、学习,同学们非常开心。通过参与冰雪运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对大家的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都进行了很好的锻炼。”

    对于学校开展的冰雪运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任海江介绍,作为海淀区冰雪运动示范学校,清华附小冰雪运动教学面向全员,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学校除了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冰雪项目知识、了解冰雪规则,组织冬奥知识竞赛等之外,还利用网络视频进行全校性的冬奥知识授课,在学校的“水木秀场”中,鼓励有冰雪运动爱好的同学进行展示,为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做到了“人人知冬奥常识,人人懂冬奥礼仪,人人学冬奥项目”。

    学校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进行冬奥会知识竞赛,做好冬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在1至6年级全面开展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分年级组织学生参加滑冰、滑雪体验。通过滑冰、滑雪项目的普及和培训,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项目的快乐。同时,还邀请冬奥会体育明星进校园,与大家一起感受冬季运动的魅力,分享冬季运动的快乐。

    此外,学校还与清华大学、清华附中一起,探索大、中、小冰球人才衔接。实施体教结合,健康体魄和完整人格并重的冰球特色项目。在教材保障方面,筹划编写了校本滑冰教材《看图学滑冰》,在立足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同时结合学生特点,切实保障冰雪课程的实效性和规范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