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特色体育课】玩飞镖可练习集中注意力

发布时间:2017-07-20 09:40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有一门特色选修课飞镖,也被“国际飞镖联合会”评为中国青少年飞镖运动示 范学校。2012年,该校开始在初中和高中开设这门选修课,希望借此让学生了解飞镖,并且借助飞镖作为媒介在社交、心态调整和礼仪礼貌方面得到锻炼。  

    据授课老师夏秋雨介绍,飞镖是一项风靡全球的室内体育运动,是集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易于开展的休闲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提高同学的注意力、协调性、精巧性、心理素质,还可以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消除视觉疲劳、恢复各种原因造成的肌肉酸痛或疲劳、调节全身各脏器的功能。

    初二学生周寒枫就是选修飞镖的学生之一,他说学校有飞镖练习室可以让学生练习,中午或是大课间的时候会上去练一会儿。周寒枫是初一下学期开始选飞镖课的,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感觉飞镖的成绩是一种波浪式的。“一开始什么也不会,随着练习的增多,慢慢开始有了手感,成绩也会提高。我觉得飞镖的手感是非常重要的,每次比赛之前的热身运动,不光是适应场地,还需要找到自己的手感。在练习的时候会出现练习一段时间后成绩停滞不前,甚至会波动很大,但是一旦坚持过这段时间,就会上到一个新的层次。我平常也会玩定向越野,觉得两者也有共同之处,就是都需要精准找点。”

    夏秋雨一直觉得飞镖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因为与其他项目不同,不是一个对抗性的运动,而是与自己的一场比赛,一项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他说:“飞镖就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没有对手,你需要的就是战胜自己。因为未来无论做什么,其实都需要自己有一个冷静的头脑,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出精准的判断。而且我们也会经常带着学生去参加比赛,因为项目的特殊性,到达比赛场地后大家都是分散练习和比赛,我不可能跟着每一名学生,所以我就在集合地点等他们,有什么事情他们来找我,我觉得这也是锻炼他们自理能力的一种方式。”夏秋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了解飞镖,参与其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