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青少年体育类

健身气功不仅适用于中老年也适合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8-05-09 15:57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健身气功从练习形式、动作的难易程度、练习强度、练习节奏和练习效果来看,都适合中老年人。但这并不是说,它不适合青少年练习。因为,在四种健身气功里面,有许多身体伸展性练习,这对青少年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

  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形态的发育期,骨骼、肌肉、韧带和器官都处在快速生长完善阶段。此时加强伸展练习,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使肢体器官得到充分的营养,从而促进其生长发育。同时,健身气功还要求习练者有正确的身形,这对青少年培养健康挺拔的身体形态有利。再者,现代文明病有向青少年发展的趋势,有研究表明,健身气功在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血脂过高等现代文明病方面具有显著的效果。最后,从预防医学的角度出发,青少年的身体还没有什么疾病,最重要的就是爱护、保养,待身体出现疾病后再进行康复锻炼就为时已晚。古人说“治病于未病”,说的是人要在没有病的时候就应开始保健。所以,健身气功不但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康复需要,也适合青少年的强身健体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