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体育产业类

为什么说我国体育消费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6-08-10 15:46 信息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体育消费是指人们用于体育活动及相关方面的消费,主要包括用于购买体育服装以及运动器材,体育期刊、书报等的实物型支出;用于观看各类体育比赛、表演、展览等的观赏型消费以及用于参加体育活动、健身训练、体育健康医疗等的参与型消费。体育消费是现代生活消费的一部分,是人们在体育活动方面的个人劳务消费支出。

  目前,我国居民消费意思和人均体育消费水平不高。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14年抽样调查结果推算,我国年人均体育消费约为140元,且以运动服、运动鞋等实物型消费为主,观赏型及参与型消费水平偏低。与发达国家人均190~600美元的体育消费比,我国体育消费可以上升的空间较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