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体育产业类

马国力:中国体育产业缺操作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7-06-08 09:31 信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资料图片:马国力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过去两年,中国体育产业经历了“跑马圈地”的发展初级阶段。拿到投资、签下诸多协议的各大企业却纷纷遭遇人才痛点——“懂体育却没有做过经营,能做经营的但不了解体育”,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3日举办了“体育产业如何应对人才痛点”主题论坛,乐视体育副董事长马国力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体育产业急缺的是操作型人才。

  马国力认为,因为体育产业在中国是一个新生事物,因此在各个层面都缺少人才。他说:“(体育产业)是操作性非常强的一个行当。(掌握)这些操作性需要时间,你说难吗?其实并不是很难,但需要时间、需要经验。”

  面对如此巨大的缺口,很多高等院校都已经开始了体育产业相关人才培训方面的探索,中国政法大学也在今年4月创设了体育产业MBA,首期班30名学员来自体育、法律、金融、互联网、营销等多个行业,意图培养一批“跨界”人才。

  对于“跨界”,有媒体从业经历的“行知探索”创始人曲向东很有感触,他说:“跨界这个事儿特别重要。现在哪个行业都缺人,都觉得找不到合适的人才,本质的原因就是每一个行业都在发生变化,都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样子。”曲向东表示,目前自己的公司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又具有跨界思维的人才。

  马国力认为,体育产业人才的培养也不要急功近利,需要一个过程,他说:“我们很需要人,但是人不是一下子培养起来的。即使是(培养)MBA也是需要两三年时间。现在体育市场又等不及,特别是在新兴体育市场有拔苗助长的现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