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列表 > 体育产业类

产业大发展 督查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6-08 09:3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T  T 

    近日,首次针对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和体育产业工作情况进行的大范围督查顺利结束。这在国务院46号文件(即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颁布两周年之际,具有不一般的重要意义——既为体育产业基层工作狠抓落实,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又为体育产业“十三五”时期的新发展把准脉、开好方。  

    从此次督查的高规格阵容、高效率组织来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担任组长并研究制定了专题督查工作方案,确定了包括“落实配套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地区发展”、“做好保障服务”4个主要方面,共20条具体内容的督查清单。9月中下旬,总局领导刘鹏、杨树安、高志丹以及李颖川分别带队赴湖南、北京、浙江、青海开展了专题督查。在各地自查、实地督查相结合的同时,总局经济司、政法司、群体司、竞体司、青少司与重庆、浙江、北京、内蒙古、江西等体育局又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交叉督查。力度之大,继2015年的全民健身专题督查之后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从此次督查的反馈结果来看,各地进一步加大了体育产业工作力度,政策落实基本到位,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体育消费日益旺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也让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传媒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型的体育企业。产业发展势头之好,更需要埋头苦干、再接再厉。

    正如刘鹏在湖南督查时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以此次体育产业专项督查为契机,坚持“大体育观、大产业观”,将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公共服务、消费引导、产业培育、市场管理转移。切实而为,合力而行,体育产业的新发展值得让市场去检验,让消费者去评价。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让培育市场的涓涓细流汇成产业发展的滔滔大江;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让实地督查的拳拳责任心化为产业工作勇于创新的军令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