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黑马中的黑马 男子射箭个人赛戴伟斌夺冠

日期:2013-09-07 08:29 来源:福建日报
| | |
    不仅是黑马,还是黑马中的黑马!

    6日下午,福建选手戴伟斌在射箭男子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中整整“给力”了六轮,以6∶2击败浙江选手金涛夺冠。时隔20年,戴伟斌让福建男子射箭重新站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夺得全运会冠军,戴伟斌赛后直呼“没有想过”。实际上,他差点就遭遇了“一轮游”。第一轮64进32强的比赛,戴伟斌头两局就以局分0∶4落后对手。再输一局,就将告别全运会。

   “打第三局之前,我跟自己说,没路可退了,放开了打。”戴伟斌回忆,那一局,他仿佛“原地满血复活”,打出3个10环,震晕了对手。6∶4,戴伟斌逆转3局杀入32强。

    逃出生天的释然,让心态逐渐平复的他在等待下一轮比赛的间隙,放出了“怎么也得打进8强”的豪言。紧接着,6∶0和6∶2,无人注意的戴伟斌又向前跨了两步。

    8强,是戴伟斌赛前的目标。因为如果大家都能取胜,打到8强福建队“二戴”——戴小祥和戴伟斌就要“同室操戈”。这场强强对话,笑到最后的却是戴伟斌。5平后,两人加箭决胜,戴伟斌打出9环,而戴小祥只打出了7环。冲击奖牌的重任落到了“黑马”身上。

    实际上,闯入4强的选手基本上都算“黑马”。没有包袱,是大家共同的优势,对阵浙江选手马铖杰,戴伟斌再次与对手战至加箭。一个10环!一旁观赛的福建射箭队爆发出巨大的欢呼。

    和前几轮的坎坷相比,决赛在戴伟斌看来如同一场练习。1∶1,3∶1,4∶2,6∶2!七运会李献武之后,福建男子射箭时隔多年再次笑到最后。李献武、林桑、戴小祥……福建射箭队这些闪光的名字中如今又加上了戴伟斌的名字。

     能进国家队?“也许吧……”队里没有好好庆祝一下?“没有啊,从赛场回来就各自回房间,打游戏啊什么的……要说全运会前给自己许诺过什么奖励,那就是一辆山地自行车。”对这个业余时间喜欢骑自行车兜风的少年来说,运动生涯的变化,或许才刚刚开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