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日

2016年福建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日期:2016-08-05 16:30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201688日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个“全民健身日”,正值《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颁布实施和里约奥运会举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16]106)号文的精神,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切实做好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现将省体育局主办的几项活动方案如下

  一、时间:88日前后

  二、地点:福州马尾区体育馆

  三、活动内容

  (一)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

  “全民健身日”活动当天在福州马尾区体育馆举行2016年福建·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交流项目有台湾健身球操、手语舞蹈、排舞等。

  (二)广场舞比赛

  举办广场舞比赛,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身。本次比赛共20支代表队,参赛人员近300名。

  (三)“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

  “四送”:送全民健身宣传到广大农村、送全民健身活动到老百姓身边、送科学健身指导到农村基层、送健身器材给广大农民。

  (四)围绕体育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开展健身讲座、体质测试等服务活动

  各设区市体育局、体育社团等围绕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同时,现场提供体质测定及健身计划、健身知识宣传、健身专家提供现场咨询,与体育总局举办的主题活动形成联动和呼应。

  (五)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活动

  “全民健身日”当天在省级公共体育场馆全天向市民免费开放。动员组织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或全民健身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为群众参与健身提供服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指导

  (六)加强宣传,形成氛围

  利用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海峡体育等各级各类媒体,围绕“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做好宣传报道,发动当地群众踊跃参与,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日”活动的社会参与度与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