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身 > 相关文件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推荐评选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2017-05-12 15:11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有关单位:

为全面总结表彰各单位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推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的成果,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四年一次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示范意义。本次评选表彰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开展的第一次评选表彰活动,是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条例》和推行实施《计划》、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一次全面检阅,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和激励作用。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精神,现将我省推荐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严格审批、设置合理、规模适当、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严格按照规定的评选范围、条件、权限和程序进行,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

二、评选周期

20131120161231

三、评选对象范围

(一)先进单位

1、县区级(及以下)政府;

2、地市级/县区级(及以下)政府部门;

3、各级体育总会、行业体育协会、人群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社会组织;

4、体育运动学校及其他各级各类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

5、体育健身团队、体育健身企业等社会和市场力量;

6、部队的团(旅)、营、连;

7、其他符合评选条件的单位。

(二)先进个人

1、积极参加全民健身的优秀代表人物;

2、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专、兼职群众体育工作者;

3、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青少年体育户外活动营地工作人员;

4、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

5、全民健身志愿者和热心全民健身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6、科研及新闻宣传工作者;

7、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指战员;

8、其他符合评选条件的个人。

四、评选条件

(一)先进单位

1、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全民健身条例》,切实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在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效果显著;

3、工作成绩显著,在本行业、本部门、本地区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方面有较强的影响力。

(二)先进个人

1、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

2、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业务素质较高,具有较好的服务意识,工作成绩显著,在本行业、本部门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方面有较强的影响力;

3、热爱全民健身事业,积极组织全民健身活动,身体力行,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4、热心全民健身公益事业,支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为促进本行业、本部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做出显著成绩。

(注:评选对象除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为县处级及以下单位和个人,副司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司局级以上单位和个人、县级以上党委或者政府不得参加评选,县处级干部比例控制在20%以内。)

五、名额分配(见附件1、附件2

各设区市的名额参考上一周期的分配比例,根据本周期群众体育工作绩效进行适当增减,确定评选名额。主要参考依据为人口数量和各设区市、县《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情况。

六、推荐办法及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进行评选、公示、推荐,由省体育局审定,国家体育总局表彰。

(二)各推荐单位须按要求组织好评选材料的填写工作,一式二份,并加盖公章,于2017610日前(以邮戳为准)报到省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年体育部分的材料请报到省体育局青少处,评选材料一经上报不得更改,逾期上报者不予评选。

(三)各评选推荐主题须填写报送的材料如下:

1、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评选总名单(见附件3,必须报送电子文本);

2、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评选总名单(见附件4,必须报送电子文本);

3、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推荐表(见附件5);

4、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6);

凡上报的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手写无效。

(四)在推荐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时,应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老年人、残疾人和妇女等人群代表。

(五)评选表彰活动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规定,各有关单位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拟推荐集体和个人收取费用或者变相收费。体育总局对各地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以开展活动为由向基层、企业和群众收费、摊派、拉赞助及挥霍浪费、滥发钱物等违规违纪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表彰活动的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八、本通知的所有内容及表格,均可以在福建省体育局网站http://www.fjty.gov.cn首页下载中心下载。

联系人:省体育局群体处  黄丽芬

  话:0591-8801788013075970108

  箱:329797006@qq.com

联系人:省体育局青少处  刘立武

  话:0591-8783391113706952725

  箱:2297677130@qq.com

 

附件:1. 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推荐

         名额分配表

      2. 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部分)先进

         单位、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3.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推荐总表

      4.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推荐总表

      5.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推荐表

      6.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推荐表

 

 

 

    福建省体育局

20175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