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第一届青运会倒计时牌启动 明年10月在榕举办

日期:2014-04-14 08:52 来源:新华网
| | |

距离青运会开幕还有553天!昨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倒计时牌在福州五一广场启动,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副省长李红共同启动倒计时牌,闽籍奥运冠军何雯娜代表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

  为了与国际青年奥运会接轨,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已经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并将于2015年10月18日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首次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首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福州作为主赛场承担了60%以上的比赛任务,包括田径、游泳、体操、篮球、排球、皮划艇等14个项目。

  李红在致辞中要求,距离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只有1年半时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秀成绩”的要求,秉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理念,体现“突出青年元素、展现八闽风采”特色,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和环境整治,抓好参赛备战工作,提高办赛市场化水平,掀起宣传青运、支持青运、参与青运、服务青运的热潮,为举办一届精彩圆满、富有特色,展现“魅力福建,青春青运”的运动会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闽籍奥运冠军何雯娜代表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计划招募3.1万名志愿者。目前,已在福州招募60名首批宣传策划志愿者,全面招募将于2014年10月启动。

  昨日同时启动的还有青运会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的征集活动。即日起至7月10日,执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宣传海报、奖杯、奖牌、火炬造型、会歌歌词、主题口号等传播元素,来自全国两岸三地的专业设计人员、爱好者及高校师生均可参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