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日期:2014-05-14 11:00 来源:省局办公室
| | |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闽政办〔2014〕49号)要求,现制定《福建省体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4年5月12日

福建省体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闽政办〔2014〕49号)精神,坚持以提高公开质量、服务社会发展为目标,结合我省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依法、主动、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公共体育服务领域的政府信息。加强相关政策制度信息的解读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意见征集、问卷调查等方便及时的途径进行政策解读,广泛征询、合理吸收各方面意见,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

二、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信息公开。积极开展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建设,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清理审核行政职权,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和运行程序,及时在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明确并公开行政职权的办理依据、受理部门、办理时限、监督制约等环节,统一工作标准,固化行政程序。

三、积极稳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根据省财政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局系统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按照省审计厅统筹部署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

四、强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结合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在省体育局推进政府采购网上公开试点工作的部署,建立政府采购网上公开系统,提高我局系统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按照有关法规规定的采购程序和要求及时发布我局及直属单位政府招投标信息、采购信息,推动政府采购公开透明。

五、加强门户网站规范化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更新维护职责,加大更新力度,加快更新速度,丰富公开内容,做好依申请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门户网站认知度和满意度。深化公众参与功能,完善局长信箱、网上办事、公众参与等栏目,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面,提高政民互动参与率和回复率,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与公?开主体,有序推进我局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各直属单位要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通过公开渠道建立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主动通过省体育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重点信息,促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七、落实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暂行规定》、《福建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八、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力度。将局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评估、考核评议和行政问责范围,实施责任追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并督促落实,各直属单位根据要求,抓紧制定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方案,确定负责人员,并于6月30日前报局办公室备案。联系人:林剑梅,联系电话:0591—87808905。

附件:2014年福建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附件:

2014年福建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1、公共体育服务领域政府信息

各处室

2、政策信息解读

群体处、青少处

3、行政处罚信息公开

政宣处

4、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经济处、办公室

5、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经济处、监察室

6、门户网站规范化建设

办公室

7、延伸信息公开主体,有序推进我局

直属单位信息公开

直属各单位

8、落实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各处室

9、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力度

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