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印发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5-06-22 15:47 来源:省局办公室
| | |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经省领导和省效能办审核,现将《福建省体育局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体育局           

2015年6月19日  

福建省体育局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5〕3号)的要求,结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部署,特制定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目标,以提升行政绩效、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核心,紧扣职能职责、目标任务,强化战略导向、过程管理、结果运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做到推进绩效管理的劲头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力量有加强,为确保福建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评估内容

按照《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5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效综〔2015〕3号)要求,今年我局绩效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体育总局重大决策部署;行动计划;本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门自身建设情况;改革创新情况。

三、基本步骤

(一)明确绩效目标。紧紧围绕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的具体部署为重点,根据《2015年度省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要求,制定我局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绩效目?他业务工作实绩9项,每项分解为3-5个二级指标;反映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民主行政、廉洁行政的自身建设指标4项;积极探索业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有效提升工作效能的改革创新指标。

(二)分解绩效责任。围绕设定的绩效目标,由各处室组织力量进行细化分解,提出具体的工作质量和时序进度要求,形成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体系,将绩效目标分解到各处室及相关责任人,保证目标责任落实。同时将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与处室评先评优、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三)加强绩效监控。建立绩效管理工作定期汇报分析制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每季度各单位绩效联络员对工作措施和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各处室要报送年中绩效运行情况和年终绩效总结,分别在7月25日前和12月25日前报局效能办。同时,局办公室将加强督查,对不能按时保质完成的,加强督办,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开展绩效考评。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指标考核。根据省效能办的要求,指标考核中业务工作实绩占60分、自身建设占30分、改革创新占10分。评估办法与往年相比略有变化,业务工作实绩评估办法是按照指标完成情况占70%,绩效进步状况占30%的方式评估;改革创新指标要求选择1项本年度具有创新性、示范性、领先性、推广性的工作经验或做法进行申报。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管理工作的新做法、新经验。

2.公众评议。省效能办采取委托专业机构评议和开展网络测评相结合,按照80%、20%的比例合成公众评议结果。公众评议继续委托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网络测评由省效能办通过绩效管理网络测评系统进行,参与测评的人员从“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群众以及专家评议员、群众评议员中随机抽选,每年6月、12月各开展一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在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了解社会对体育工作的看法,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

3.察访核验。省效能办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我局落实行动计划、深化“四个环境”建设、推进“三比一看”活动、实施《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以及绩效指标完成和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等情况开展督查。建立效能问题群众投诉举报奖惩制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情况复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负责职能范围内的绩效管理工作,同时要确定专人负责绩效管理具体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完成绩效指标的同时,配合局效能办做好资料汇总、整理和建档工作,形成合力,使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有完整资料和凭证可查。

(二)注重实效。把绩效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机关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文明行业创建紧密结合,精心组织,精心运作。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跟踪,注意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分析,探索有效解决办法和措施,抓好督促整改,使绩效管理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工作、创新工作、提高效率的新机制。

(三)改进作风。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管控,突出对服务效率及失职渎职行为的督查,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活动,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正规的工作秩序。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和机关工作制度,坚决维护体育部门整体形象,

 

附:福建省体育局2015年度绩效考评指标表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