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青少年体育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进行运动员文化课考试的通知

日期:2017-05-15 16:45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体育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办2012138)2017年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省各级体育、教育部门重视和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经研究决定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进行赛前运动员文化课考试,现将考试办法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各单位报名参加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年度锦标赛(属第十六届省运会竞赛项目)的全体运动员。

  二、考试内容、时间

  按照国家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规定的考试范围进行命题,试卷为综合卷。13年级每份试卷由语文、数学两个学科内容及反兴奋剂知识组成,49年级每份试卷由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常识(时事、政治、思想品德、体育常识、反兴奋剂知识)四个学科内容组成,高中运动员采用9年级试卷,试题统一从试题库中抽取组合。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三、试卷各学科分值及比例

  试卷13年级满分为105分,其中语文50分、数学50分,附加5分(反兴奋剂知识),49年级满分为100分,其中语文50(含作文20)、数学30分、英语10分、综合常识10(时事、政治、思想品德、体育常识、反兴奋剂知识)考试成绩60分为及格线。

  四、运动员文化课成绩与参赛资格挂钩办法

  1、运动员必须参加赛前文化课考试,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各项目运动员文化课考试成绩按照各项目实际参加考试运动员总人数编内的5%和编外的10%末尾淘汰并取消其参赛资格(其中达到及格线60分以上的运动员不在淘汰范围内)。如遇5%10%内分数线末位成绩多人相同,一并进行淘汰。

  3、按照各项目男队、女队(编内分开、编外合并)分别计算运动员总人数,分别进行末尾淘汰,取消参赛资格。

  五、文化课考试工作统一由要区竞委会组织实施。

  六、有关事项及要求

  1、各参赛单位必须按照各项目报名表如实填报每个运动员的就读学校、年级、学籍号,未填报者,不得参加考试,填报不实、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实,取消竞赛资格或比赛成绩,情节严重者通报批评。

  2、考生必须随带本人身份证,按照学校考试要求自备考试用具,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并接受身份核查。

  3、考场执行教育部门规定的考务纪律,违者按相关条例处理。

  4、考场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安排,提供符合要求的教室或场所进行考试。

  5、各赛区裁判组、各代表队领队、教练配合考务组做好考生资格审核、监考和维护考场纪律等工作。

  6、各赛区考试时间安排在运动员报到的当天下午或晚上进行,老师改卷、统计成绩必须在赛会组委会召开前完成。

  7、各赛区组委会、各代表队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安排、相互配合,共同组织好运动员文化课考试工作。

   林东星

  联系电话0591-8801129913506999522

  附件:反兴奋剂知识试题

  福建省体育局

  201759

  

附件

  反兴奋剂知识试题

  一、判断题(正确打“√”,错误打“×”)

  1、运动员参加比赛严禁使用兴奋剂。………………………………………(√)

  2、使用兴奋剂损害运动员身心健康。………………………………………(√)

  3、使用兴奋剂获得成绩是一种欺骗行为。…………………………………(√)

  4、使用兴奋剂违背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

  5、兴奋剂对人体的危害是暂时性的,可以恢复的。………………………(×)

  6、运动员要遵守纪律,随队集中就餐,不随便吃东西。……………………(√)

  7、营养品有助于恢复体能,运动员可以任意使用。………………………(×)

  8、运动员参加比赛,只要能取得好成绩,使用兴奋剂也可以。…………(×)

  9、运动员参加比赛可以不接受兴奋剂检查。………………………………(×)

  10、对于兴奋剂违规的处罚最高限可至终身禁赛。…………………………(√)

  11不满18岁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时必须有陪同人员。……………………(√)

  12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不能使用兴奋剂,参加国内比赛可以使用兴奋剂。……(×)

  1318岁以上成年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不能使用兴奋剂,青少年参加比赛可

      以使用兴奋剂。……………………………………………………………(×)

  14、运动员伤病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运动员身份,还应该告诉医

      生自己不能使用含有禁用物质的药物。…………………………………(√)

  15运动员生病可以不告诉教练、队医,随便到药店买药吃。…………………(×)

  16、运动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兴奋剂检查。………………………(√)

  17、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会导致运动员兴奋剂违规。………………………(√)

  18听说别的运动员都有用兴奋剂,我不用比赛就会吃亏。……………………(×)

  19运动员参加省内青少年比赛如果没有检查兴奋剂也决不使用兴奋剂。…………(√)

  20、填写兴奋剂检查记录单时,运动员应提供最近7天内使用营养品和药物的

      信息,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