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其他动态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77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日期:2018-05-18 15:47 来源:本网
| | |

刘健代表:

《关于开展体医融合试点的建议》(第14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以来,体医融合作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方式陆续推出,它涉及到多个部门融合、多项技术支撑,是一项较复杂的工作。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正处于衔接、尝试阶段,我省也在关注其他省市区做法。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省于2016年在9个设区市和省奥体中心共建立了10个《国民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站》进行试点工作。试点站由国民体质测试技术人员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社区居民进行体质测试、提供处方,并提供科学健身指导。通过近两年试点,为群众科学健身指导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受制于体医融合程度、体医技术人员缺乏、处方个性化不足、群众对体质测试意义认识不足等因素,国民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推进缓慢。鉴于当今实际情况,今后体医深度融合尚需时日。

科学健身指导是治未病的科学方法,而体医融合则是跨界(跨部门、跨技术)融合下体育健康服务有效手段。我省在2016年进行的国民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为我省体医融合迈出了第一步。今后,省体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密切关注体育总局和外省有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加强体医融合工作调研与交流,逐步推动体医融合发展。

领导署名:李 

人:吴安胜

 联系电话:0591-88017881

 

福建省体育局

20185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