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体育产业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申报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7-07-05 17:19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有关县市(区)文体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培育和打造我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树立和提升我省体育旅游的品牌形象,推动各地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又快又好发展,根据2017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通知精神,我局拟继续面向全省推荐申报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的范围与分类

()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指融合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项目的景区和场所。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指以体育项目如健身步道、自行车骑游、漂流等为主要载体,融合相关旅游资源,形成的

优质体育旅游线路。

()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指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的国际和全国体育赛事及特色民族民间民俗体育赛事,以及常年举办的特色体育旅游节庆活动。

(四)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体育旅游目的地指拥有一定储量的资源禀赋(包括自然、文化和非遗等),并对这些资源加以合理有效地利用,发展以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体育旅游产业为主体的相关产业,且达到一定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度的地理空间和聚居地,如中小城市、城(乡)镇等成建制行政单位。

二、申报项目材料及要求

各设区市体育局在推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不排除往年入选的项目。对已获得三次十佳精品称谓的项目继续申报,将自动获得十佳荣誉称谓,不再参与当年十佳评选,也不占用申报名额。

每个推选项目应由设区市体育局出具汇总表同时报齐以下材料,包括:

(一)每个项目填写一份申报表(见附件1-4)。文字资料(含表格)与光盘。

(二)从体育旅游项目总体概况、项目特色和项目效益三个方面编辑79分钟的专门视频资料,格式为DVD光盘或MPGAVI文件。

()所报材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评选资格,撤销所获荣誉称号等。

三、分类评审标准

本次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继续实行分类评审。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评选的标准如下:

()体育旅游精品景区从景区(场所)内体育旅游项目质量与丰富度、体育旅游专业配套设施、设备和服务、体育旅游专业安全救护与卫生服务、体育旅游营销推广、景区综合服务、景区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从线路中体育资源禀赋、体育专业配套设施与服务、线路交通状况、适游性、线路营销推广、线路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主要从赛事质量、赛事服务、赛事营销推广、赛事效益、场地设施与环境、赛场体育文化特色进行评定。

()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主要从目的地基本特征、主要特色、体育旅游设施和吸引点、体育品牌赛会或特色节庆活动、旅游服务、旅游效益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评定。

四、其他事项

1、博览会期间举行精品项目发布与颁证。所有入选“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宣传,十佳项目影像资料将在博览会期间播放。并通过官方网站、书面资料等进行宣传。

2、十佳精品项目收录至当年印制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图录。

3、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华奥星空网和中国体育报等中央和地方媒体开展日常跟踪深入报道。

请各单位于720日前将所辖县(市、区)项目汇总上报省体育局产业办,同时将电子版项目资料发送至112982322@qq.com

联系人:范霖、林芳

  话:0591-880171520591-87806838

  箱:112982322@qq.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申报表

      2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申报表

      3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表

      42017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申报表

      5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汇总表

 

 

福建省体育局

20177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