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64 文号 闽体办〔2018〕26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6-20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64
文号 闽体办〔2018〕26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6-20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9 11:25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53号)和《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3123号)文件精神,鼓励学校开展体育传统项目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竞技体育水平,发挥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2018年福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以下简称传统校)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原则

(一)遵循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拓宽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促进青少年体育可持续发展原则。

(二)实事求是、树立典型、鼓励先进、精准扶贫。

(三)省级传统校考评工作委托地市体育、教育主管部门全面负责,省体育局、教育厅视情况对考评工作进行抽查。

二、考评对象

2017年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联合命名的287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三、考评程序与方法

各设区市体育、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评定管理办法》和《福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8年工作考评表》内容和要求,组织本辖区开展考评和推荐工作。

(一)自评:各县(市、区)体育、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中、小学校自评,并930前完成自评并上报设区市体育局、教育局。

(二)实地复评:各设区市体育局、教育局负责组织人员对上报材料进行初审和实地考评,于20181130日前完成,同时上报考评结果等书面材料:1.《福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8年工作考评表》(附件1);2.《各设区市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考评分数及排名表》(附件2)。以上表格分别报送省体育局、省教育厅。

(三)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视情况需要联合组成专家组对考评结果进行抽查、审定。

(四)该考评和审定结果作为各地市推荐2019年度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奖助名单的依据。

四、其他

(一)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按照各设区市省级传统特色校的比例分配奖助名额并进行奖助(名额见闽体办20188号文件),总额根据省体育局、省财政厅《关于下达体育专项经费的通知》(闽财教指201826号)计划每所扶持2—5万元。

(二)各设区市体育、教育局要加强对考评表彰工作的领导,组织人员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初评检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省体育局、教育厅规定的申报材料和时间进行上报。

(三)各地市体育、教育部门要以年度考评工作为契机,促进学校落实好各项工作,真正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

(四)考评工作应严格按照考评程序和考评内容进行,不得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对考评中不合格的学校将予以警告,并提出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可由地市体育和教育部门提出取消其省级传统特色项目学校命名的申请。

(五)联系方式:

省体育局青少处(福州市五四路158号环球广场B19楼)

联系人:高云清 0591-87801055,邮箱:nygjsb@163.com

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福州市鼓屏路162号)

联系人:陈丽红 0591-87091348,邮箱:fjclh3763@163.com

 

附件:1、福建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8年工作考评表

2、各设区市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考评分数及排名表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62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附件1-附件2.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