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75 文号 闽体〔2018〕37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01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75
文号 闽体〔2018〕37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01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组织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1 15:40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社会事业局,各县(市、区)文体局,各健身气功协会,有关单位:

根据《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关于组织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的通知》(气功字〔2018127号)精神,现就我省组织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日(98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为健身气功·养生之道。其取健康生活之意,文字简洁同时直接引出健身气功养生保健功效的主题。希望通过此口号,将人们引向健身气功这条通往养生健身的光明之道。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898日(星期六)上午10时。

(二)地点:尽可能选择当地地标性位置。

三、活动形式和规模

(一)当日活动

各地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在98日上午10点同时举行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1.健身气功功法表演展示(必选);

2.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或科普讲座(自选);

3.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自选);

4.健身气功功法培训或公开教学(自选);

(二)活动规模

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对世界健身气功日当日活动规模和基本要求明确如下:

1.人员数量具备一定的规模;

2.表演功法:当前健身气功九种推广功法中的任意一种或多种组合;

3.着装要求:统一着装,统一风格;

4.做好活动的摄影和录像(摄录要求参考附件);

5.协调当地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四、景观标识

继续沿用国际气联2017年发布的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形象景观标识系统。详见《国际气联世界健身气功日VI手册》(可到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网站下载)。

五、“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收尾

920日前,各地将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将活动方案、照片、视频等上报省健身气功协会。

 

联系电话:0591-88017868

邮箱:fjjsqg@qq.com

地址:福州市五四路158号环球广场B19

 

附件:世界健身气功日宣传片视频拍摄要求

 

 

 

福建省体育局

20188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世界健身气功日宣传片视频拍摄要求

 

一、视频要求

1、请尽量使用高品质摄像设备、尽量使用三脚架等辅助固定设备。

2、视频格式统一采用MOVMP4格式,画面尺寸不小于1920*10801080P2K4K均可以),比例169,帧速率25/秒,码率不低于20M/秒。

3、拍摄画面要保证全景、中景、近景及特写都要有。

4、请不要在视频画面中添加角标、单位名称、文字等一切遮挡画面的元素,保证画面的完整。

5、请适当适量拍摄升格镜头,以增加画面感染力。

6、视频传输过程中请避免视频压缩,确保接收方收到视频原件。

二、拍摄要求

1、保持画面的构图平衡(重要)

拍摄时要注意被摄主体的位置及整个画面的构图美感。

2、尽量利用自然光、顺光拍摄

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尽量以自然光为主,尽量避免使用逆光和顶光。

3、移动镜头要有规律(重要)

镜头的移动应该有规律。不管是上下摇移还是左右摇移,动作应该做得平稳滑顺,画面流畅,中间无停顿,更不能忽快忽慢。

4、镜头要平稳(重要)

请尽量使用专业摄影三脚架,这样有利于拍摄出稳定的画面。若手持导致画面抖动严重,则视为无效素材。

5、合理使用对焦功能

请尽量使用专业摄影机进行拍摄,避免使用DV机。使用DV机时,请将自动对焦切换成手动对焦,避免焦点混乱。

6、注重环境与细节的拍摄

在拍摄的时候,请注意对被摄物细节的刻画。要善于用镜头捕捉,例如神情微妙的面孔、紧张发抖的双手、衣衫下摆的民间纹样、窗外叮咚作响的风铃以及种种一现即逝的精彩瞬间,增加画面趣味和质感。

7、掌握拍摄时间

为方便观众了解画面,转拍另一画面前最好让镜头停留几秒钟的时间。建议:特写2-3秒、中近景3-4秒、中景5-6秒、全景6-7秒、大全景6--11秒、而一般镜头拍摄以4-6秒为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