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77 文号 闽体〔2018〕40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08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8-00077
文号 闽体〔2018〕40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8-08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体育产业招商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0 16:52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由省体育局会同有关单位谋划推出100个体育产业招商项目,拟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福建省共同组织招商推介活动,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企业家、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来闽进行对接,推动形成一批体育产业项目,现向你单位征集本地区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商项目主要类型

本次征集的体育产业招商项目主要包括地方政府对选址基本明确、产业类型基本明确、定位和规划已初步明确、投资规模和效益已初步明确(总投资规模至少500万元以上,不含地价)、基础设施配套已有一定基础,但目前投资主体尚未明确、具体建设内容和规模尚在策划之中的体育产业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六种业态:

(一)运动休闲小镇一般是指选在城市、景区、交通干线旁边,拥有56平方公里核心区和充足辐射区,发展以体育为核心的产业链,投资较大,体育投资占比达到50%,因地制宜地植入山地户外、水上、航空、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室内外运动休闲场地设施,布局多个运动休闲项目,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休闲需求,能够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区域。本次征集也包括已经在建设中但仍需要吸引体育相关元素落地的运动休闲小镇。

(二)体育综合体。一般是指在城市区域内,以文化休闲和体育活动为核心,包含文体活动、休闲娱乐、集中商业、主题餐饮、健康居住、特色酒店等城市功能集成的空间。本次征集也包括已经在建设中但仍需要吸引体育相关元素落地的体育综合体。

(三)体育旅游综合体。一般是指在传统旅游区内,增加相关体育元素,打造包括冰雪运动旅游、山地户外运动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房车旅游、航空运动旅游、健身养生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区域。本次征集也包括已经在建设中但仍需要吸引体育相关元素落地的体育旅游综合体。

(四)体育产业集聚区。制造业产业集聚区一般是指体育装备制造业集聚区,片区内拥有多家规模以上的体育鞋服、健身器械等业态企业的产业园区。本次征集的招商项目,既包括准备吸引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企业的园区,也包括园区内拟吸引制造业企业入驻个别地块、厂房的项目,还包括传统装备制造业企业拟引进战略合作商进行转型升级的项目。

(五)体育服务业集聚平台(创客空间)。一般是指体育服务业集聚的平台或创客空间,平台内拥有多家规模以上的体育产品销售与服务、互联网+”体育、赛事运营、体育培训、健身俱乐部等业态企业。本次征集的招商项目,既可以是吸引平台或创业空间管理运营企业的项目,也可以是吸引平台和创客空间内创业企业的项目。

(六)社会资本投资体育场馆及设施。一般是指各地拟由社会资本为主投入或者拟以“ppp”模式进行开发建设的体育场馆及设施,也包括准备吸引社会资本进行改造成体育场馆并运营的旧仓库、旧厂房项目。

同时,本次项目征集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六类产业业态。请各设区市体育局对本地区体育产业投资需求进行再摸底、再调查,并结合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策划生成一批招商项目。

二、具体填报安排

(一)完善项目情况。请各设区市体育局按附表格式填报项目,其中,项目概述主要包括项目定位、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目前用地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未来前景等,务必不超过500字;合作需求主要包括投资方式、投资金额及占股比例、投资后运营方式(由投资企业独家、或与当地企业合资运营、或不参与运营等);对合作方要求主要包括投资企业性质等。

本通知附表项目是2017年底向各设区市征集并在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大会做了重点推介的招商项目,各设区市体育局可以以此为基础进行填报,原则上每一个设区市至少须报送10个以上项目

(三)填报时间。请各设区市体育局于2018920日上午下班前,将项目更新完善后的表格电子版发送到省体育局联系人邮箱,并将纸质材料盖章后传真至联系人传真。邮件主题标注为“**市体育产业招商项目,邮件正文中注明经办人员的姓名、职务、电话、手机。本通知将在省体育局官网上公开,各相关企业、单位如有项目报送,请将填写完整的附表报送至所在区域县(市、区)文体局或设区市体育局汇总。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建立跟踪台帐。省体育局将对各设区市报送的项目进一步整理筛选和到实地调研,并在整理汇总后将项目及投资需求报送总局相关司局,商洽有关合作对接事项。请各设区市体育局建立招商项目滚动跟踪台帐、会同当地发改、商务等部门加大力度进行招商引资,定期更新项目进展

(二)做好配套措施。对于上报的招商项目,请各设区市体育局积极推动完善项目片区规划和各类配套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为国家体育局总局与福建省共同组织的招商推介活动做好准备。对于期间明确了投资的项目,要共同推动项目前期审批和建设工作,争取早日竣工投产投用。

(三)再策划储备一批。请各设区市体育局根据当地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持续策划储备招商项目。对于优质招商项目,在明年招商推介活动会议之前均可向省体育局提出增补。

特此通知。

联系处室:福建省体育局经济处

人:沈立锰、黄建云

    话:1865925992013599086805

    真:0591-87806838

电子邮箱1009483627@qq.com

 

附件: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项目

 

福建省体育局

201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