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5 文号 闽体〔2019〕1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07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5
文号 闽体〔2019〕1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07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体育产业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2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支撑带动作用,加快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体育产业项目的发展态势,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作安排拟于20193月召开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现就有关体育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和推进会项目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产业项目方向

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消费的系列文件精神,强化抓项目谋划就是抓发展机遇意识,进一步明晰本区域体育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完善拓展产业链条,以重点项目补齐产业链重点环节、以重点业态撬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发展的项目类型如下:

(一)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包括体育装备制造、运动鞋服制造企业的增资扩产,引进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生产项目,也包括体育装备制造业集聚区。

(二)“体育+”园区。包括各类运动休闲小镇、体育综合体、体育旅游综合体等以体育项目为核心,与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因地制宜地植入健身休闲、山地户外、水上、冰雪等消费引领性强、覆盖面广的室内外运动休闲场地设施,布局多个运动休闲项目,形成功能集成的空间的新业态。

(三)体育服务业集聚平台。包括体育服务业集聚的平台或创客空间,平台内拥有多家规模以上的体育产品销售与服务、互联网+”体育、赛事运营、健身俱乐部等业态企业。

(四)社会资本投资体育场馆及设施。各地拟由社会资本为主投入或者以“ppp”模式开发建设的体育场馆及设施,及吸引社会资本进行改造成体育场馆并运营的旧仓库、旧厂房项目。

(五)竞赛表演业。以体育赛事为龙头,以观赏体验为主要形式的经济活动构成的产业链。各地要因地制宜打造一批龙头产业化赛事,形成重点赛事清单,围绕清单谋划布局一批配套项目和活动,做大赛事产业链。

(六)体育培训业。成人、青少年运动项目培训,包括各类培训学习、青少年俱乐部、夏令营、冬令营等。

二、建立项目推进机制

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要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福建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体育产业项目推进机制。

(一)强化项目组织工作

各级体育部门领导要围绕体育产业项目五个一批工作,加大体育产业在谈项目引进和在建项目推进力度,坚持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靠前指导、分类协调,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二)完善项目协调机制

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产业项目推进,建立项目滚动跟踪台帐、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定期更新项目进展,协调项目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前期审批和建设工作,争取早日竣工投产投用。

(三)集中力量抓精准招商

各设区市体育部门要立足本区域体育产业发展需求,集中力量开展产业链招、龙头企业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第三方招商,切实提升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主动与央企和外企、民企沟通对接,多渠道建立对接洽谈管理,有效吸引境内外投资,加快签约一批契合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项目。

三、关于项目推荐工作

近来,各设区市体育部门前期已收集汇总一批重点体育产业招商项目。根据工作安排,拟将选择安排一批开工项目和签约项目在推进会现场签约。

请每个设区市在原有招商项目的基础上,重点推荐2个以上项目(开工、签约项目至少各1项)在会上签约,同时进一步梳理推荐10个招商项目在会场展示交流推介。省体育局拟将于1月中旬-2月到各设区市实地调研项目准备情况,请各设区市体育部门抓好落实

人:沈立锰

联系电话:18659259920

 

附件:福建省招商项目一览表

 

 

 

福建省体育局

201917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