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7 文号 闽体办〔2019〕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04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7
文号 闽体办〔2019〕1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04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岁末年初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0 15:26 浏览量:{{pvCount}}
| | | |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节日关怀关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干部职工家庭,规范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关怀关爱。各运动管理中心要做好国家队闽籍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人员春节慰问活动和运动队春节年夜饭活动,激励春节期间仍然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保障人员,转达局党组的关心和鼓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强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组织人员深入到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要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干部、挂职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

二、紧盯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防火措施,确保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防范措施到位。加强出行交通安全管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确保办公区域车辆通行、停靠安全,车辆状况良好,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对在建的工程项目、体育场馆、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餐厅、对外开放场所、公共体育设施等重点部位以及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重要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等,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安全。加强枪支弹药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点抓好运动枪支弹药和危险化学试剂的存放、运输、使用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出入库登记、24小时专人值守、双人双锁等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不发生意外。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把食堂进货、检验、保管、清洗、消毒、制作各个关口,防止食源性兴奋剂和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各单位要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赌博等违法违纪问题引发社会反应。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畅通12345、局长信箱等群众诉求渠道,落实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严防发生突发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处置不当引发舆论负面炒作。

三、严格落实值班应急制度。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直属单位要在节前3天将本单位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报送局办公室。

四、组织开展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加大体育场馆、场地等公共场所开放力度,支持各地各类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将体育元素、体育文化融入各地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体现地方特色、节日风俗的乡土文化活动中,广泛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推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对我局为主办单位、指导单位或由各直属单位主办、联合主办、承办、指导的赛事活动,要切实加强赛前、赛中、赛后跟踪指导工作,提升赛事活动水平,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赛事安全、圆满,让体育赛事活动成为丰富群众节日生活的高频动作、幸福节目。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本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并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9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