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8 文号 闽体〔2019〕23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15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19-00008
文号 闽体〔2019〕23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19-01-15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印发《福建省体育局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 10:12 浏览量:{{pvCount}}
| | | |

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校,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社会俱乐部、各社会组织:

为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经局务会研究制定了《福建省体育局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体育局

2019115

 

 

福建省体育局组织参加第二届

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方案

 

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8月在山西省举办,为做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参赛组织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以下简称二青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想

本着积极参赛、精准定位、突出重点、创造佳绩的宗旨,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级体校、社会俱乐部参赛,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为体育强省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二、参赛组别和项目

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7个全能项目;分设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运动员年龄按照《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各项目小项和年龄设置方案》执行。

三、参赛办法

(一)总体原则: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方针,由省体育局统筹,负责全省资源的整合、调配,以及指导各设区市开展工作;采用项目负责制,由省级各运动管理中心及省体校牵头,优化组合、组队参赛;按照登记注册归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设区市体育局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本辖区体校、俱乐部的报名参赛工作。

(二)体校组参赛:由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牵头,商省体校、各级体校等有关单位统筹组队;其他各级市、县(区)体校的参赛工作由设区市体育局具体负责组织。

(三)社会俱乐部组参赛:凡有意愿参加二青会并符合参赛规定条件的各级各类社会俱乐部及社会组织均可报名参赛。按照登记注册归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设区市体育局积极组织本地区报名报项单位进行选拔,确定各设区市参赛单位和人员。省级社会俱乐部(或省级社会组织)由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四)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参赛按照各项目单项规程执行。一名运动员在一个大项上只能报一个组别参赛(即:不能既报体校组又报社会俱乐部组;不能既报甲组又报乙组);省队适龄队员(含集训队员)可回体校参赛;已注册适龄运动员未参加体校组的,如属各社会俱乐部会员也可代表俱乐部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

四、工作步骤

(一)报名报项(201812—20191月)

1.凡有意愿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并符合参赛规定条件的各级各类体校、俱乐部、社会组织,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

2.体校组报名:省队适龄队员(含集训运动员)以省体校组队报名,未入选省体校参赛组的运动员可回原输送体校参赛;各设区市体育局与省级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充分沟通后,汇总本辖区其他有意向参加二青会的情况,并统筹做好发动、审核、推荐、报名及参赛等工作。请各单位填报体校组报名参赛表,并附上各级各类体校成立时主管部门的批复及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填报附件3

3.社会俱乐部组报名:按照登记注册归属地管理的原则,各设区市体育局汇总所属各俱乐部参赛报名情况,并统筹做好发动、审核、推荐、报名及参赛等工作;省级俱乐部直接向省体育局报名参赛。请各单位填写社会俱乐部组报名参赛表,并附上在县级以上民政或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相关材料复印件。(填报附件4

(二)组队参赛(20191—8月)

1.第一阶段,确定项目。省体育局对各级各类体校、社会组织和俱乐部的报名报项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参赛项目。

2.第二阶段,组织选拔。根据报名情况,由省体育局按照单项规程规定统一组织参加二青会全国预赛。报名队伍数量超出规定的,由省体育局统一整合、选拔组队。

3.第三阶段,备战决赛。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决赛资格的,列入福建省代表团,由省体育局按照参加二青会组团办法参加决赛。

五、政策保障

(一)经费保障

1. 按照谁组队谁负责的原则,由省级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校牵头组队参加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的参赛经费,由省体育局负责。

2.各设区市及各级俱乐部参加二青会预赛的经费由设区市及俱乐部自行负责;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期间产生的标准费用由省体育局负责。

(二)带分带牌政策

本届青运会体校组继续执行上一届青运会带分带牌政策。

(三)表彰奖励政策

1.在二青会各项目组别比赛中获金银铜牌的由省体育局向省政府建议进行奖金奖励和荣誉表彰。

2.以省级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校所属的运动员参加的两个组所获得的成绩计入各自任务考核完成指标。

六、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管理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参赛队伍的组织管理,按照谁组队谁管理、谁组队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指导各队伍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及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参赛队伍表现出良好的赛风赛纪和体育道德风尚,不得出现违反赛风赛纪及兴奋剂事故。

(二)省体育局将与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校、各设区市体育局及有关参赛单位签署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书,进行准入制和兴奋剂自查,采取制度预防、责任追究等方式,确保我省参赛代表团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事件零发生

七、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学习研究二青会有关政策、规程规定,准确把握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有条件的各级各类体校、社会组织和俱乐部参与,为增强青少年体魄、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做出贡献。

(二)请各单位将报名参赛表及有关材料于2019130日前,报至福建省体育局二青会备战办。

联系人:罗敏,电话(传真):0591-88010150,邮箱:fjtyjtc@163.com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体青字〔201881号)

2.《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各项目小项和年龄设置方案》(体青字〔2018117号)

3.二青会体校组报名参赛表

4.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报名参赛表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