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23-00104 文号 闽体〔2023〕30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12-27
索 引 号 FJ00204-2500-2023-00104
文号 闽体〔2023〕309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3-12-27

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建立局领导“四下基层”挂钩联系运动项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4 10:35 浏览量:{{pvCount}}
| | | |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 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深化《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推进领导干部“ 四下基层”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我省备战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建立局领导“四下基层”挂钩联系运动项目制度,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弘扬“ 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发挥局领导参与项目发展布局、解决项目发展瓶颈、提升运动训练水平的优势和作用,筑牢运动队“为国争光、为闽争誉、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打造“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队伍,努力实现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再创新辉煌目标,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主要任务

  (一)信访接待下基层,解矛盾惠民生。局领导干部要主动定期到运动队一线接访,听取运动员教练员的诉求,关心运动员在训练上、生活上、思想上、心理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基层的“上访”“信访”转变为领导干部的“问访”,及时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和困惑。

  (二)现场办公下基层,解难题暖民心。大力推行 “一线工作法”,局领导干部深入挂钩联系运动中心,指导、协调和督促运动中心抓好周期训练规划、年度训练计划,以及重点项目发展和重点运动员保障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转化为训练场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调查研究下基层,解瓶颈促发展。局领导干部每月安排不少于1次,主动深入一线队伍,到训练场、比赛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指导工作,与基层干部、运动员教练员一起找问题、理思路、议对策、促发展。每年为挂钩联系单位办 1-2 件实事,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帮助解决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解疑惑促落实。局领导干部充分利用下基层机会,通过政策宣讲、专题演讲、开设讲座等形式, 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让运动员教练员客观全面地了解党的好政策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局领导干部要把挂钩联系运动项目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一线锻炼干部、服务竞技发展的实践和体验,切实为挂钩项目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敷衍应付的现象,切实提高挂钩工作实效。 

  (二)落实责任。局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挂钩联系制度的工作要求,以上率下、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创先争优,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取在巴黎奥运会、粤港澳会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三)注重实效。加强对挂钩联系项目的指导,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单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运动中心要主动向挂钩局领导汇报本单位重大工作部署和阶段重点工作,主动邀请挂钩领导到单位调研、检查指导和上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等,确保挂钩联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局领导和机关挂钩联系运动中心情况表

 

  福建省体育局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

  局领导和机关挂钩运动项目联系表

序号

局领导

机关处室

联系单位

备注

1

叶得盛

办公室

人事处

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

 

2

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

 

3

董劲松

群体处

机关党委

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4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5

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

 

6

唐佑明

产业处

财审处

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

 

7

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8

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9

黄海峡

青少处

竞体处

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

 

10

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

 

11

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