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5 09:39
省政府办公厅: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福建省体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网站(www.fjty.gov.cn)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591-87806978,电子信箱:fjty2004@163.com

  一、 概述

  (一)加大财政性资金公开力度。确保行政事业性收费公开透明。健全收费公示制度,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通过局门户网站等途径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完善单位采购制度。通过省政府采购招标业务代理机构规范发布采购信息,按有关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政策公开招标数额标准,规范单位采购过程。

  (二)促进行政审批公开透明。依托局门户网站及省政府网站推进网上审批,过程透明和结果公开。公开网上审批项目名称、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目录、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时限、受理部门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按规范格式编制和实时更新,方便公众办理。通过行政审批办事平台,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监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促进行政审批效率的提高。

  (三)完善政策公开及解读机制。进一步加大政策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公共政策和重要事项,主动发布相关政策。对涉及公众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及时通过方便公众的途径进行政策解读,推动政策落实。及时关注社会各方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反应,为推进政策实施和完善提供依据。

  (四)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共信息质量。主动通过局门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体育场馆、社团协会、俱乐部、体育赛事信息。公开行政机关职责、内设机构、职权目录和及调整、变动情况。

  (五)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电子平台建设,完善各级专栏的信息共享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进一步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五条途径,一是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公布政府信息;二是通过“中国福建”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三是我局办公室,接待市民查阅和咨询;四是通过省档案馆、省图书馆向市民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五是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体育相关信息。

  (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员,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科室具体抓,负责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局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局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局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配套制度。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局召开的信息公开业务学习讨论会以及参加省政府组织的专题培训等形式,抓好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负责人员的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局201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条。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十二类:一是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二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三是规划计划;四是统计信息;五是财政预算结算;六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七是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八是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九是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十是应急管理;十一是工作动态;十二是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及“中国福建”门户网站公布政府信息;同时在我局设有办公室,接待市民查阅信息;并通过省档案馆、省图书馆向市民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正常运转阶段,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全年没有发生针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收费行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我局监察室设立了监督电话:0591-87806933,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信函。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完善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机关公文运行存在薄弱环节,管发布的人不管文件,起草文件的人不管发布;二是需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效率;三是工作主动性还不够;四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将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有关体育信息,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情况及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本年报所用数据系反映201011日-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范围不包括直属单位的工作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公开权利人向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该表格可以在我局网站下载。

(三)附表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8

289

其中:1.网站公开

148

28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1年1月26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