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4 09:44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闽政办〔2012〕99号,以下简称《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福建省体育局网站”(www.fjt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建省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591-87808905,电子信箱:fjty2004@163.com。

一、   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创新方式,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党组一向十分重视,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能力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2012年我局政务公开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从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体育强省的高度,深化了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同时,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印发《福建省体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继续完善公开、审查、发布、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对具体工作予以分工,责任到人,明确责任。

(二)明确范围,加大公开

为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2012年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同时加强公文公开属性的把关力度,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加大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一是进一步推进财政性资金的公开工作。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重点公开相关体育事业的财政专项支出,以及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招投标等群众关心的信息。二是加大体育产业工作情况公开。为进一步宣传体育产业,营造体育产业良好的发展氛围,我局门户网站发布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福建省体育局小型基建和维修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福建省体育局部门集中采购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并同步到省政府网站。

 (三)网站升级,完善渠道

为把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成为体育部门的工作窗口及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我局积极主动的采取新举措、新技术对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进一步优化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丰富体系栏目内容,方便群众及时获取主动公开信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及依申请公开等公众交流渠道,以便及时规范受理、处理群众的来信及申请。

(四)注重学习,提升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参加省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认真学习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听取借鉴各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作法。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和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26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概况信息、法规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资金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其他信息等8个类别。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信息公开专栏及“中国福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并通过省档案馆、省图书馆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他公开形式还有政务公开专栏、简报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历年累计接收申请数为零;“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外事、请示等方面内容,因涉及到工作机密,所以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历年累计费用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无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历年累计案件数为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2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注重了内容扩展,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薄弱的环节。一是部分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二是公开信息电子化需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继续推进网站的升级,确保政务信息通畅。我局将结合OA系统的升级改造,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政府网站建设和公开渠道建设上更进一步,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畅通、快捷、开放。

二、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宣传。结合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断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断进行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26

90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326

90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2013年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