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4-12-05 09:49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察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4〕130号)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局领导负责,组织专业人员对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组织推进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我局党组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把它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密切政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徐正国局长任组长,许发荣纪检组长、甘式光副巡视员任副组长,各处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督促检查和整改。根据《福建省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对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并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对我局财政预算、决算,政府采购、人事招聘、运动员退役等公开信息进行了督促检查。

(三)落实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暂行规定》、《福建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规定,严格检查我局2014年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20日,通过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其中包括政策、规范性文件类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20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1条,并及时作了具体回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机关管理实际,采取不同形式或综合运用各种形式进行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分别在省图书馆和省档案馆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具体内容。二是依托福建省体育局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信息公开。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针对此次自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加大主动公开范围,努力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

 

 

 

 

福建省体育局

  2014年12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