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福建体坛

守正创新 团结拼搏!2023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16 14:41 来源:福建体育融媒体
| | |

  2月16日,2023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回顾总结了2022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我省体育改革发展进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推动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深化对体育强国、体育强省的认识,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体育工作定位。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省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理念,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稳步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实现我省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建设现代化幸福体育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 

  要重点围绕打造“四个阵地”规划,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群众体育惠民行动;着力提升备战参赛的质量和效益,实施竞技体育突破行动;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质健康,实施青少年体育春苗行动;着力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体育消费提振行动;着力扩大福建体育文化影响,实施体育文化培育行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实施体育队伍“三争”行动。 

  会上表彰了获评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的福建运动员集体和个人,以及我省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集体和个人。此外,南平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省排球协会和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代表作为典型,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