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福建体坛

2024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日期:2024-01-17 14:59 来源:福建体育融媒体
| | |

  1月17日,2024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福建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体育强省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全面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发挥体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叶得盛表示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各地市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省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四个阵地”建设,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着力破解“五大矛盾”,体育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叶得盛强调  

  立足福建实际来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进程中,我省体育工作还存在顶层设计不足,发展路径不够清晰;政治站位不够高,融入大局意识不够强;短板不足明显,发展矛盾未有效解决;攻坚克难的勇气不够,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这就要求全省体育系统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顶层设计改革,描绘清晰体育强省发展路径;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多元共治体育发展格局;聚焦效能管理改革,激发有限体育资源乘数效应;聚焦重点领域改革,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发展瓶颈,切实用改革的办法解难题、激活力、促发展,把困难一个一个克服,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不断探索体育事业发展新实践。  

  叶得盛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决战决胜巴黎奥运会、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省体育系统必须锚定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战略定位,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径,着力补齐体育民生短板,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着力提升备战训练质效,持续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着力深化体教融合,持续增强青少年体育发展活力;着力激发体育消费新动能,持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闽台体育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着力挖掘培育特色体育文化,持续提升福建体育影响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体局、晋江市政府、福清市政府、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产业处的代表进行大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大会还对获得2023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和个人;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者;2023年度支持福建体育事业贡献奖企业进行表彰颁奖。  

 

  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主持,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设区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体局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榕部分行业体协、省级体育协会负责人,获表彰代表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列席听会,各县(市、区)文体旅局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听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