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福建体坛

县市风采 | 晋江:今年建设30个百姓健身驿站,完善15分钟健身圈

日期:2024-03-29 09:49 来源:晋江经济报
| | |

  今年 

  晋江计划建设30个百姓健身驿站 

  涵盖健身路径、儿童健身苑、

  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多类设施

  目前已经启动申报工作

 

  作为晋江市委、市政府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建设百姓健身驿站旨在推进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足民生短板,不断完善城乡15分钟体育健身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康。 

  今年计划在晋江市建设30个百姓健身驿站,具体包括健身路径、儿童健身苑、村(社区)篮球场、三人篮球场、乒乓球场(室)、笼式足球场、气排球场、门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项目选址将统筹考量人口集中区域和辖区需求,对“现场办公”、“党建+”邻里中心、“国球进社区”、革命老区、老旧小区等适当倾斜。 

  该项目申报工作由各镇、街道组织。项目确定后,项目落地所在村(社区)需做好场地平整、基础建设、后期配套建设、配套电源电线(管线)预埋、场地排水等工作。晋江市体育局将负责招投标及监督中标单位的配建工作。项目建成后,由项目所在镇(街道)、受赠建设单位(村、社区)、中标单位、市体育局共同进行验收。 

  按照“谁使用,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配建项目验收后交由接受配建单位进行日常管理及运营,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配建项目设施由所在镇(街道)做好资产接收登记及管理。 

  根据安排,各接受配建单位需在8月底完成项目场地基础建设,10月底基本完成建设,11月底完成配建工作并投入使用 

  多年来,晋江聚焦打通基层体育设施“最后一公里”,持续将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体育设施向镇、村延伸,让群众成为打造体育城市的最大受益者。2023年,晋江完成36个场地设施建设,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晋江体育场地面积673.7963万平方米,各类体育场地5162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25平方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