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牌路上党旗红”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07-09 09:44 来源:人民网
| | |

  7月8日,福建省体育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牌路上党旗红”专题报告会。会上表彰了福建省体育局获省直机关“一先两优”的集体和个人,以及2016-2018年省体育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正在国家队备战训练的闽籍奥运冠军及教练通过视频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体会,4名冠军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作了专题报告。

  福建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福建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运动队党支部书记、各运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受表彰的“一先两优”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邓薇是福建女子举重首个奥运会冠军,在此次报告会中,远在日本参赛的她通过视频讲述了在一枚枚沉甸甸金牌背后凝聚的艰辛汗水;新时代福建女排“双料冠军”林莉同样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奋勇续写了福建女排的辉煌;作为福建摔跤的第一批运动员,省摔跤队世界冠军、2016级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周张婷从事摔跤训练17年,她以“刻苦训练、迎难而上”的训练精神、“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比赛精神创造了福建摔跤队的精彩;福建击剑第一个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戴慧莉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体育生涯让大家体会到成功和荣誉来之不易;福建射击手枪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现役“妈妈级”国家队运动员张婧婧,其“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远离故乡,十年来一直在国家队执教的福建籍奥运冠军教练黄文红,被孩子亲昵称为“视频里的冠军教练妈妈”,放弃了节假日,放弃了许多需要挤时间陪伴家人的许诺,放弃了多看一眼嗷嗷待哺的孩子的机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步步地引导队员,卧薪尝胆,勤学苦练;培养出中国男子帆板队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高传卫,15年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严谨认真,持之以恒,丰富了中国男子帆板队的历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