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7-18 08:30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7月16日上午,福建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林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作明要求,省体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建设模范机关。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体育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带头做到“学懂弄通”。局机关党员干部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带动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三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当前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促进党建和体育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巡视整改、文明创建等任务落实落细。四要带头抓好“强基固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要带头做到“干净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中,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唱响“金牌路上党旗红”主旋律,推动党建和体育工作深度融合,使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更加健全,支部班子建设更加有力,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深入,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为推进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