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日期:2013-08-23 16:19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领导

到省体育局调研指导

 

8月20日上午,省委第九督导组副组长章瑞进,督导组成员黄凯、黄占明一行到省体育局机关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章瑞进副组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体育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省体育局徐正国局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畅所欲言,办公室各成员先后向章瑞进副组长汇报了工作情况。综合组组长范东祥处长介绍了局系统“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开展情况,在学习教育方面,采取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各支部集中学习方式进行。其中,局党组从8月5日-9日,安排了5天时间,组织了局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6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以中央、省委有关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主要会议精神和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读本等,学习期间,通过轮流原原本本读原著、领导点评重要论述、党员讨论重要观点的学习方式,既活跃了学习氛围,又提高了学习效果。同时,举办了1次党建专家专题辅导和3次学习交流会,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听取意见方面,局党组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召开6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分别听取老干部代表、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以及一线运动队代表的意见建议。目前,共收集到有关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机关管理、帮助解决直属单位实际困难、其他意见建议等五大类28条意见建议。对能立即纠正的意见建议,坚持立说立行,对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逐条进行分解,共同商讨解决的对策。如针对群众反映的体育健身需求方面的意见建议,局党组从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组织群众身边体育活动、建设群众身边体育设施三方面入手,通过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开发体育场馆等措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解决群众健身需求。

联系指导组组长张帆副书记介绍了体育局下属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省体育局共有22个直属单位,其中11个运动中心和省少体校由于备战全运会,教育活动将在全运后启动,其余10个直属单位教育活动进展良好。在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直属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局党组的部署,为各直属单位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周密安排。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四是适时召开动员大会。截止8月13日,10个直属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局教育实践办联系指导组分别到各直属单位指导。下一步,各直属单位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做好“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工作。

在听取有关同志的汇报后,章瑞进副组长对省体育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非常满意。章瑞进副组长指出,省体育局党组能够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规定动作”做好、做实,同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局系统的实际,在“听取意见”环节创新征求意见的形式,力求听取意见取得实效,使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有特色。其次,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党组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能紧密的与备战全运工作相结合,尤其是把征求意见建议与协调解决一线运动对的困难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教育活动和备战全运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第三,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及时协调解决?立行,为活动下一环节打牢基础。

最后,章瑞进副组长对省体育局系统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各方面、各层次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查摆分析,反映全貌,为撰写整改落实材料、建章立制打牢基础。二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严格把握活动进度。近期,体育局党组成员将要前往沈阳做好全运保障工作,待全运结束后,要适时调整教育活动计划,紧凑安排,确保教育活动进度与其他单位保持一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