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六期

日期:2013-10-21 10:23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省体育局把教育实践活动重心前移

在十二运决赛前线为八闽健儿保驾护航

 

2013年8月28日,在李红副省长的带领下,福建省体育代表团正式进驻辽宁赛区,全面开展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参赛工作。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福建体育代表团344名体育健儿参加决赛阶段21个大项、172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比上届增加96人,是我省参加历届全运会中进入决赛阶段人数最多的一届,近60%的选手是首次参加。代表团提出,要通过顽强拼搏,努力夺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我省代表团为确保正在开展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间断,使教育实践活动与参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省体育局党组把局教育实践活动重心前移,在全运会决赛前线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省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决心将激烈的全运会赛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场,全力以赴打好全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优异的成绩来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十二运赛事动态】全运会首日福建夺得2金3银1铜:9月1日,女子花剑项目为福建代表团取得开门红,福建选手戴慧莉、方慧敏和乐慧林包揽了前三名。

女花个人赛决赛中,戴慧莉以15∶9战胜队友方慧敏,摘得福建全运史上击剑项目首枚金牌。方慧敏在半决赛中以15∶8力克江苏名将张蕾,为福建队提前锁定金牌立下头功。铜牌战中,乐慧林以15∶11再胜张蕾,完成了福建队员对该项目金银铜牌的包揽。

在同时间进行的武术套路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福建名将林凡以总分29.16分夺魁。

在跆拳道赛场,许永增在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拼得一枚银牌;小将黄晓纯则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亚军。

另悉,在9月1日之前进行的全运会决赛中,福建代表团已获1银2铜。

 

省领导观看全运会首日比赛:1日上午,福建省副省长、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福建代表团团长李红在沈阳观看了首个比赛日的比赛,勉励我省运动员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勇创佳绩,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沈阳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李红观看了我省运动员参加的男子10米气手枪等比赛,详??动员、教练员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力争发挥出训练中的最好水平,努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红勉励他们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福建精神,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全运会第二日福建再获2金1银:9月2日,福建健儿在全运会赛场继续奏凯,段静莉在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为福建水军首开纪录,福建男子蹦床队在团体决赛中卫冕成功。

段静莉决赛战胜的对手包括志在冲击全运会五冠的赛艇传奇选手张秀云,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东道主名将唐宾。段静莉在最后三桨奋起直追,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获得冠军,成绩为7分27秒13。赛后,段静莉谦虚地表示,要努力向张秀云等前辈看齐,缩小与优秀选手的差距。

在蹦床团体决赛中,福建男队凭借杨松在单跳项目中累积的巨大优势,以216.30分的团体总分战胜了卫冕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山西队。在女子团体决赛中,尽管刘灵玲跳出了全场最高的55.62分,但是由黄珊汕、何雯娜领衔的福建女队还是以1.485分的劣势不敌广东女队,收获一枚银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