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体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日期:2013-10-21 10:25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 | |

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全运会福建代表团凯旋

 

13日晚,十二运福建省代表团从辽宁载誉归来。副省长、代表团团长李红到机场迎接代表团并亲切接见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李红代表省政府对我省体育代表团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李红说,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不负全省人民重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创造了我省参加历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不仅带来了荣誉,并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李红希望全省体育工作者和体育健儿认真总结经验,从零开始刻苦训练,在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等各项比赛上再创佳绩,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教练员、运动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闽添誉,为国争光。

本届全运会上,福建代表团共获得金牌18枚、银牌23枚、铜牌22.5枚,总分1402.5分,位列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前十名,特别是反映代表团整体实力的总分位列全国第九,创造了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同时,福建代表团十分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文明参赛,赛出风格,全运会组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还专门编发福建代表团抓赛风赛纪工作的简报,我省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党组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备战全运相结合,以活动的成效推动全运备战工作的开展,以全运备战工作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切实做到教育活动和备战全运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运决赛开始后,局党组把局教育实践活动重心前移,局领导亲赴沈阳,在全运决赛前线精心做好各运动队备战保障工作,为八闽健儿夺取优异成绩保驾护航,大大激发了参赛运动员的斗志。

 

【工作动态】9月12日,福建省委、省政府致电十二运福建代表团:在举国关注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福建省体育健儿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获得18枚金牌、23枚银牌、22.5枚铜牌,奖牌总数63.5枚,总分1402.5分,金牌榜、奖牌榜均居全国第十位,总分位列全国第九位,创造了我省参加历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展现了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为我省赢得了荣誉。省委、省政府向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希望你们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体育事业新跨越,为推进我省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