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箭客”男团摘铜

日期:2013-09-05 09:24 来源:福建日报
| | |
    射箭男子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4日在沈阳柏叶训练基地决出优胜,福建队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输给了上海队后重振旗鼓,在铜牌战中依靠加赛一组的稳定发挥登上领奖台。

    由伦敦奥运会个人赛季军戴小祥领衔的福建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内蒙古队的较量中就遭遇了加箭决胜的“险情”。29∶24,福建队有惊无险过关。四分之一决赛以219∶208战胜浙江队后,福建队迎来了上海队的挑战。后者在第七组中打出3个10环,反超福建队1环进入最后一组。重压之下,压轴出场的庄国栋失手打出6环,福建队遗憾无缘决赛。

    三、四名决赛,经过短暂调整的福建队在一度落后5环的逆境下放开手脚,与山西队拼至217平。关键时刻,福建队主教练练国富果断变阵,让庄国栋第一个击发,戴伟斌殿后。这一变阵果然收到奇效——半决赛和铜牌赛先后失误两次的庄国栋稳稳打出9环,随后出场的戴小祥射出10环,当天下午表现出色的戴伟斌也贡献了9环。福建队以28∶27战胜对手,收获铜牌。福安籍选手刘招武领衔的上海队决赛轻取山东队,获得金牌。

    “我觉得那时候就是拧成一股绳,尽量去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在落后山西队5环后,福建队后12箭中射出7个10环,戴小祥赛后坦率地说:“我觉得下午发挥得很不好,如果前面能高个几环,可能我们半决赛就不至于和上海队打成这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