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高低杠姚金男失误摘银

日期:2013-09-08 09:54 来源:福建日报
| | |
    体操单项决赛首日最大的看点——高低杠比赛7日尘埃落定。预赛排名第一的姚金男在决赛中出现一个小失误,最终以15.200分摘得银牌。

    虽然没有上“莫空翻”的高难度动作,但“正掏SHAPO”接“PAK空翻”再接“正掏SHA?PO180回环”,这3个飞行动作的连接,本也是姚金男这套高低杠动作的一大亮点。可惜她在比赛中略有犹豫,第三个动作没有连接上,因此损失了0.2分的连接加分,和预赛、全能决赛相比,整套动作的难度分从6.7分降到6.5分。“今天的表现还算挺满意的,后面的比赛就是继续做好自己。”姚金男赛后表示。

    预赛排名第五的湖南选手商春松以15.367分获得金牌,浙江选手黄慧丹位列第三。决赛中,被体操迷亲切称为“高低杠公主”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完成了难度动作,却在一个简单的衔接上失误掉下器械,最终名列第五。赛后,她走上赛台亲吻了高低杠,宣布自己告别赛场。

    “这么多年了,它一直是我的好伙伴,猛然跟它分开了,还是挺舍不得的。”面对记者,何可欣流下了热泪。关于未来,她透露,自己将先上学,再看看适合做什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