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闽将王庆玲女子七项全能夺金

日期:2013-09-09 09:00 来源:福建日报
| | |
    对于20岁的福建选手王庆玲来说,这个夜晚无比美妙。8日,全运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结束了最后两项——标枪和800米的比赛。最终,王庆玲(如图,前)以5785分当仁不让地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不仅领先第二名辽宁选手孙璐205分,还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拿到金牌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王庆玲并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只是平静地离开了跑道。或许,在近两年的全国大赛中频频夺冠之后,王庆玲已经把自己的目标定得更高。“她平时性格很沉稳。而且在第一个比赛日之后,这枚金牌就基本到手了。”赛后,教练牟连娟告诉记者。的确,在7日的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和跳远五个项目过后,王庆玲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拿到金牌只是时间的问题。

    比赛中,王庆玲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这一次她在100米栏、跳远和跳高三个项目上都提高了成绩,而其他项目仍然保持着原来的水平。”在田自中心主任严蓬看来,如果能够在弱项标枪、铅球上继续强化,“她应该能够突破6000分”。

    在田径比赛中,女子七项全能是一个特殊的项目,它要求运动员掌握多项基本运动技能。“2010年刚进队的时候,她只会100米栏,剩下的项目基本为零。”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王庆玲就拿到了全国大赛的亚军,2012年之后,全国大赛的冠军已经成了她的囊中之物。“她身体素质不错,平时训练又很刻苦。”牟连娟认为,天才和苦练成就了王庆玲在国内一枝独秀的状况。

    目前女子七项全能的全国纪录,是马苗兰的6750分,20年未被撼动过。而王庆玲的目标显然不会只是停留在这个全运会冠军上。

    此外,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福建选手于志杨以3分42秒11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黑马,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在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