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建省田径队开展运动员心理训练讲座 积极备战天津全运会

日期:2017-05-02 10:51 来源:省田自中心
| | |

6I8A1965

427日上午,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开展运动员心理训练主题讲座,为备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做好赛前心理准备。此次讲座由中心教练员、运动员、领队以及机关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心理学教授王深主讲。

为促进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发展和做好赛前准备,王深教授从心理疲劳检测调节、心理技能训练、比赛心理计划三方面进行阐述,从竞技体育的角度分析了专业运动员主要压力的来源,并教授了缓解压力和赛前赛时紧张心理的方法。“中国优秀运动员已经初步掌握了焦虑控制、集中注意力、提高自信心、提高动机水平和加强集体意识的心理技能。”王深教授表示,在心理准备方面中国运动员则表现欠佳,这也提醒教练员在搞好训练的同时,应有计划地给运动员做好大赛心理准备。

6I8A1969

讲座中,除了现场向运动员普及运动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外,王深教授通过讲授焦虑控制、正念训练等方法,帮助运动员缓解赛前的心理压力,通过注意力集中、意志力坚持来缓解比赛时的心理紧张。此外,王深教授通过讲解真实的事例和现场互动,传达了运动心理学训练对于运动员比赛和训练中的重要作用。讲座结束后,部分运动员和教练员就运动心理学的相关问题与王深教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讲座是中心为即将备战全国和全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安排的一场重要的心理训练课程,旨在调整好运动员、教练员状态,培养团队意识,加强运动队管理,提升队伍精神面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