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全国网媒迎青运福建行首站到福州 感受榕城魅力

日期:2015-09-21 09:44 来源:福州新网网
| | |

  

\

 

  

\

 

  

\

 

  采访团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海峡奥体中心的特色建筑“三馆一场”。

  9月1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外宣办(网络办)主办的2015全国网络媒体“迎青运?为福建喝彩暨走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采访活动在闽举行,45位来自全国部分中央和省市省级网络(信)办相关负责人及网络媒体记者于昨日先后聚集榕城。在18日至22日期间,该采访团将先后参观福州、龙岩两地。

  今年十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等地举行。此次大型采访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青运会的影响,同时展示福建老区龙岩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在青运会倒计时30日之际,迎接青运,为福建喝彩。

  今日上午,福建行的首站为福州,采访团参观了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了解“一场三馆”建设运行情况。海峡奥体中心的总体设计以“海”为元素,展示了福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从“一场三馆”的鸟瞰图中,其造型酷似福州市花茉莉花。同时,场馆的建设设施完善,科学环保,符合城市总体规划。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福州市城市规划馆,在依次观看了总体规划沙盘、未来城市、旋转影院等多个展区后,采访团成员了解了福州今昔发展,规划建设。一位来自云南网的记者在参观完规划馆后,赞叹该馆展示形式多样,细节处理细腻,“真是高大上!”。下午,采访团先后参观了马尾区青运会体育场以及中国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采访团成员们感受着福州的城市发展和历史文化。

  来自国际在线的记者初至福州,感到福州的空气清新、街道干净。她表示,“现在各场馆、各种彩排等都已准备就绪,相信在福州这座美丽清新的城市,办好青运会一定没有问题!”

  明早,采访团将赴福州文化古街三坊七巷,下午将启程前往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福建土楼以及青运会龙岩赛区等地。

  (记者 包书平 图/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