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青运会龙岩赛区承办举重比赛 男女组将产生15枚金牌

日期:2015-09-22 16: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 | |

  新华网福州9月21日电(记者 蒋巧玲)10月19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比赛将在龙岩赛区举行。今天,“迎青运·为福建喝彩”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龙岩市体育公园参观比赛场馆。据了解,届时这里将产生举重项目的15枚金牌,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名运动参与角逐。

  据了解,举重是首届全国青运会龙岩赛区举办的唯一一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组分为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105公斤级以上8个公斤级比赛,女子组则分为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75公斤级以上7个公斤级比赛。

  作为龙岩赛区的比赛场馆,龙岩市体育公园是福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也是龙岩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该公园总占地16.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21万平方米,主要设施有综合体育馆、小球重竞技馆、射击馆、国家级全民健身中心和省级训练基地。其中,首届青运会举重项目比赛将在综合馆举行,该馆总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可容纳5500多位观众同时观赛。

  “为了迎接本次青运会的举重比赛,我们在综合馆后面投入10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候场室,总面积600多平方米。”龙岩市体育局局长邱应龙表示,目前该候场室已建设完毕,可投入使用。同时,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首届青运会的氛围,本次举重比赛不售门票,市民可免费入场观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