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福州将迈入青运时间 作为主赛场举办60%以上赛事

日期:2015-09-23 09: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 | |

  再过27天,首届全国青运会,就将在福建迈出第一步,福州作为主赛场,将举办60%以上赛事。福州即将迈入青运时间,这一充满着朝气、活力的大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下面这些关于青运会的ABC,如果别人问你还答不上来,那你可就落伍了。

  青运会如何花落福州?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2011年8月,一次竞争激烈的投票在北京举行,福州与杭州争夺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举办权。

  “当时,福州其实不被一些人看好,但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福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回忆,为了参与城市运动会的投票,国家女排原主帅、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在泉州看完女排大奖赛后,就直接赶到北京助阵。

  国家体育总局及相关部门、各省市体育局负责人参加了投票,福州笑到了最后。总共72票中,福州获得38票,杭州获得28票(另有6票弃权)。后经国务院批准,福州正式成为第八届城市运动会举办城市。

  首届青运会啥来头? 

  城运会为何“变身”青运会?记者了解到,城运会算是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创办于1988年,每四年举办一次,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由于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与青奥会接轨,经国家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正式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

  赛事规模有多大? 

  记者了解到,第一届青运会集中到会和比赛的时间为10天,共55个代表团(含香港、澳门)参赛。

  其间,在我省参赛运动员约为7308人(青运会含省外举办项目,各代表团约有7925名运动员),运动员主要是14至18岁的年轻人。

  其中,福州赛区参赛人数(包括代表团运动员、代表队官员、团部人员、技术官员)预估为9587人。记者 王林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