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龙岩市体育局机关支部召开践行“四讲四有”标准 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9-21 09:57 来源:龙岩市体育局
| | |
  2017915日下午,龙岩市体育局机关支部召开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强调:

  一、“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共产党员的首要前提

  讲政治,就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党性,坚持党的原则,恪守严明的政治纪律。讲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人坚定事业信心的动力源泉。作为党员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合格共产党员的刚性约束

  规矩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人不以规矩则废,规矩是人们应该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规矩在约定俗成中成型,逐渐融入思维习惯中,进而会转化为行动自觉。讲规矩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人们为人处世从政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就是要遵守党章、党纪及国家法律法规。

  三、“讲道德,有品行”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内在要求

  道德品行是一个人立身做人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人内在素养、人格魅力的外在表现。道德品行不是建立在职位、权力的基础之上,而是在德育的教化和熏陶、法纪的约束、工作的磨砺中逐渐形成的。作为党员就是要坚持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始终保持高洁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就是要把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同时要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始终做到知行合一。

  四、“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外在表现

  讲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重要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是在为人民谋利益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