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新罗区开展“家门口”看电影 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

日期:2018-03-12 10:22 来源:龙岩市体育局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新罗区文体广新局在全区282个行政村积极开展“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8年春节农村电影展映”活动。

  据了解,春节期间,新罗区电影放映公司精心挑选了多部优秀国产抗战、科教等题材的影片《渊子崖保卫战》、《超级保镖》,结合微视频《中国进入新时代》贺岁片播放,让村民们在过年时都乐呵乐呵。

  新罗区电影放映公司在春节期间先后组织东肖、雁石、小池、万安等十四个放映队,分赴各镇(街)、行政村,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影片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在电影放映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图片形式展示过去五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大飞机919”、“量子通信”、“高铁”等中国制造的奇迹和习总书记提出“振兴乡村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令现场观影群众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来自家乡点点滴滴的新变化更让村民们充满希望。雁石镇、小池镇、万安镇正月初三至初五期间分别在四个乡镇敬老院(村文化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放映了影片,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让老人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据统计,春节期间(215日—32日)全区累计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04场,观影人数达6624人次,涵盖全区镇(街)、村(社)的中心广场、老年活动室、敬老院、企业等地。

  “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8年春节农村电影展映活动”以惠民、为民、乐民为目标,在接下来的放映活动当中,新罗区电影公司将充分利用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这一平台,精心遴选《十八洞村》、《战狼2》、《建军大业》、《缉毒生死线》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国产影片,为广大农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节日关怀,进一步深化了文化扶志扶智,丰富了春节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将先进文化撒满农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