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里约奥运会 > 综合资讯

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日期:2016-08-22 08:39 来源:福建日报
| | |
       

  中国女排队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杨李超)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1点,随着队长惠若琪扣探头球得分,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以3∶1逆转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的第26枚金牌,也是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分别是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彼此知根知底。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发挥不理想,以0∶3被对手横扫。在濒临淘汰的危局中,主教练郎平率领队员们不畏强敌、沉着迎战,先后击败东道主兼卫冕冠军巴西队和小组赛曾输过的另一个对手荷兰队,迎来与塞尔维亚队的终极对决。

  在19∶25先失一局的逆境中,女排姑娘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过1小时46分钟的苦战,以25∶17、25∶22和25∶23逆转塞尔维亚女排,获排坛三大赛两连冠。主攻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闽籍国手徐云丽拿到12分。赛后,朱婷和另一名闽籍国手、自由人林莉双双入选国际排联评选的本届奥运会最佳阵容,朱婷荣膺MVP(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林莉获评最佳自由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